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论法的精神】

内容简介:《论法的精神》是一部综合性的政治学著作。该书阐述了自然法理论、法和法律定义,法律与政体关系,以及政体分类、各种政体的性质和原则等问题;阐述了政治自由和三权分立学说,并以英国为例提出了君主立宪制的政治主张。本书是法国著名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关于法律和政治思想的里程碑式的名著,在历史上产生了深远影响。


作者简介:孟德斯鸠,法国启蒙时期思想家、律师、西方国家学说和法学理论的奠基人,与伏尔泰、卢梭合称“法兰西启蒙运动三剑侠”。他博学多才,是一位百科全书式的学者,在法学、史学、哲学和自然科学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


推荐理由:“三权分立”是本书的论述重点,该原则使启蒙运动在法国达到高潮,成为许多西方国家的治国法宝,并对18世纪中国资产阶级改良派也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目录

第一编

第一章 普通法

第二章 从政体性质直接起源的法

第三章 不同政体的原则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