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易经杂说】

内容简介:本书是南怀瑾先生有关《易经》的讲记。其中,前部分主要介绍了《易经》的一般知识,以及与之相关的一些问题。后部分着重解释了六十四卦(始“乾卦”,终“未济卦”),而以对“乾卦”的解说为最为详细。内容包括:卦名、卦辞、爻辞,以及解释它们的《彖辞》《象辞》《文言》等。具有深入浅出、通俗易晓的特点。


作者简介:南怀瑾先生,海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学者。南怀瑾先生毕生讲学无数,著作丰富,著有《论语别裁》《孟子旁通》《原本大学微言》《老子他说》等近六十部作品,并曾译成多国语言,在普及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


推荐理由:《易经》(又名《周易》)是我国最古老的一部占筮书,同时也是一部凝结着远古先民睿智卓识的哲学著作。《易经》是经典中之经典,哲学中之哲学,智慧中指智慧。南怀瑾先生解读《易经》真义,引领读者领略保罗万有的人生大智慧。


目录

敲门砖

洁净精微

三易

《易经》的三原则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