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邀你共进量子早餐】

内容简介邀你共进量子早餐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束缚,以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量子力学的基本概念以及量子力学发展史。读者将同主人公一起,跟随量子仙女的脚步造访薛定谔的猫的故乡,与量子学派的代表人物共进早餐,并光临欧洲核子研究组织了解关于量子技术的新研究,切身体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量子物理的奇妙之处。


作者简介索尼娅·费尔南德斯·比达尔,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量子光学博士。她将科学研究与钟爱的教学事业相结合,作为作家、科普专家,以有趣、通俗地传播科学知识为己任。


推荐理由这是一家量子力学的主题餐厅,大门和阿加德米学园十分相似,只是门楣上写的不是“非几何学家不得入内”,而是“要想学习好,量子早餐要吃饱”。本书通过量子物理探索心灵深处和生命起源


目录

第0章 狮子懂物理吗
量子物理学是什么
那么……什么不是量子物理学呢
洞和水
洞穴的影子
第1章 暂时的真相
返回书写未来的地方
古雅典之旅
流浪的天文学家
历耀眼的科学家
机械宇宙
第2章 人们为何拒绝改变?四则寓言和一个偏见
消极思维定势
创造的瞬间
创造新路径
第一则寓言:猴子和香蕉
第二则寓言:庙里的猫
第三则寓言:土拨鼠之日
第四则寓言:大象和木桩
一个偏见:10秒大关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