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繁星·春水】

内容简介“我写《繁星》和《春水》的时候,并不是在写诗,只是受了泰戈尔《飞鸟集》的影响,把自己平时写在笔记本上的三言两语——这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在一个集子里。”(冰心语)然而看似三言两语的随意挥写,却蕴藏着作者关于“爱的哲学”的思考与崇尚。文字风格给读者以纯净、温暖之感,是冰心白话新诗起步之时的代表性的作品。


作者简介冰心,原名谢婉莹,毕业于燕京大学,后赴美国留学。现代诗人、翻译家、儿童文学家,被称誉为“中国儿童文学奠基人”。以“五四”作家的身份登上文坛,其作品《繁星•春水》《寄小读者》《小橘灯》等深受广大小读者的喜爱。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纯诗集,短诗轻灵隽秀,凝练流畅;长诗情感深挚,质朴纯粹。所以小读者不仅可以读到《繁星》和《春水》中婉约典雅的小诗,还可以读到附加内容中意蕴丰富的长诗。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