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十问:霍金沉思录】

内容简介《十问:霍金沉思录》涉及霍金对科学与社会所面临的重大问题的思考,包括“人类是否会一直在地球上生存下去”“时间旅行是否可能”等;还有对诸如地球面临的严重威胁、“超人”种群以及外太空是否存在智慧生命、人类是否应该去开拓太空殖民地等问题进行预测,这些预测饱含了霍金对人类未来深深地忧思。


作者简介史蒂芬·霍金,是现代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获得了包括总统自由勋章在内的众多奖项和荣誉。著有《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大设计》《黑洞不是黑的》等书。


推荐理由牛顿给了我们答案,霍金给了我们问题。而霍金的问题本身将继续在未来实现突破。本书是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遗作,霍金留给人类的临别礼物,给每一个关心人类未来的人。


目录

第一章 上帝存在吗?
第二章 一切如何开始?
第三章 宇宙中存在其他智慧生命吗?
第四章 我们能预测未来吗?
第五章 黑洞中是什么?
第六章 时间旅行可能吗?
第七章 我们能在地球上存活吗?
第八章 我们应去太空殖民吗?
第九章 人工智能会不会超过我们?
第十章 我们如何塑造未来?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