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居里夫人自传】

内容简介《居里夫人自传》包含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居里夫人自传通过直白、坦诚的语言,讲述了居里夫人从一个普通女孩,通过刻苦努力、顽强奋斗走上科学之路的传奇经历。第二部分则是居里夫人为丈夫皮埃尔·居里所写的传记。书中通过居里夫人的记叙、两人的书信和日记,以及他人对皮埃尔·居里的评价等,展现出了皮埃尔·居里的高尚人格魅力。


作者简介玛丽·居里,波兰裔法国籍物理学家、化学家,被人们尊称为“居里夫人”。1903年和丈夫皮埃尔·居里及亨利·贝克莱尔因为对放射性的研究和放射性元素的发现,共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是历史上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性。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位女科学家的励志传奇,居里夫人杰出的科学成就和精神境界完美诠释了“生命不止,奋斗不息”,激励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奋发向上


目录

居里夫人自传
第一章 成长历程 
第二章 从事研究 
第三章 经历战争 
第四章 美国之行 

皮埃尔·居里传 
第一章 居里家族 
第二章 最初的科学研究——压电现象的发现 
第三章 在物理和化学学校的初期研究 
第四章 婚姻和家庭 性格与品德 
第五章 梦想成真发现了镭 
第六章 出名的重负 国家迟到的关怀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