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寂寞大师】

内容简介苦难的艺术,更趋近于生命的本质。《寂寞大师》以“孤独”为线索,带我们走进20世纪艺术史上具有代表性的15位大师级艺术家,并借助200幅世界经典名作的赏析,完成一场以“孤独”为名的世界艺术史巡礼。作者对艺术家及其作品的讲述,不局限于正统艺术史知识的转述,更有大量亲临现场观看作品的直观感受。


作者简介吴涛,文化艺术讲师、博物馆志愿讲解员,现为媒体人,先后讲解过《启蒙的艺术》《鲁本斯、凡代克与弗兰德斯画派》《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特展》《罗丹雕塑回顾展》《包豪斯设计展》等十余个西方艺术展览。


推荐理由与孤独相处的15位艺术大师,像是倔强的孩子,任由自己的内心在艺术上随性地释放。本书通过分享艺术带来的趣味、思考和感动,让我们的生活因为艺术变得更加美好。


目录

序言:当我们谈论艺术的时候我们在谈什么

塞尚:“不务正业”的富二代 
蒙克:在“呐喊”中自我疗愈的画家 
莫兰迪:创造了一个色系的大师 
哈默修伊:与门为生的宅男画家 
东山魁夷:爱自我空想的艺术家 
马格利特:化身苹果先生的礼帽画家 
席勒:饱受争议的鬼魅画家 
霍珀:处在故事边缘的孤独艺术家 
贾科梅蒂:钟情于“火柴人”的跛足大师 
倪瓒:洁癖到极致的艺术怪咖 
怀斯:“乡土”气氛浓厚的长寿画家 
弗里德里希:背对着世界是一种崇高的悲伤 
勃克林:探索诗意死亡的灵魂大师 
劳特累克:在画作中张扬生命的孤独灵魂 
梵高:用色彩说话的“颠狂”大师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