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一间自己的房间】

内容简介:维吉尼亚·伍尔夫是20世纪英国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一间自己的房间》堪称其随笔的代表作。她认为,妇女若要成为伟大的作家,其先决条件是要争取独立的经济基础和社会地位—一间自己的房间。唯有这样,女性才能敞开心扉,平心静气地从事文学创作。书中充分表达了作者的女性思想和对女性的整体思索,文笔细腻风趣,充满睿智,是女性文学的传世名篇。


作者简介:维吉尼亚·伍尔夫被誉为“20世纪现代主义与女性主义的先驱”。父母早亡,给伍尔夫的一生带来挥之不去的悲痛,造成她两次精神崩溃。文学创作成了伍尔夫的救命稻草,她相继写出《达洛维夫人》《到灯塔去》《奥兰多》《岁月》《幕间》《一间自己的房间》等经典杰作。


推荐理由:聪明女性的独立方式,从拥有一间自己的房间开始。独立而自由的灵魂,才是幸福之源。做自己,比任何事都更重要。本书源自伍尔夫在剑桥大学的演讲,一经出版,风靡全球,感动千万读者,被誉为“激发女性精神觉醒的心灵之书”。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