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人机对齐】

内容简介:如今的“机器学习”系统已具备非凡能力,能够在各种场合代替我们看和听,并代表我们做决定。如果我们训练的人工智能(AI)做的事情与我们真正的目的不符,就会引发潜在的风险和伦理问题。研究人员称之为对齐问题。作者用生动的笔调,清晰阐释了AI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问题。在书中,我们将认识第一批积极应对对齐问题的学者,了解他们为了避免AI发展的局面失控,付出的卓绝努力和雄心勃勃的计划。克里斯汀不仅精练地描绘了机器学习的发展史,并且亲自深入科研一线同科学家对话,准确呈现了机器学习最前沿的进展。


作者简介:布莱恩•克里斯汀(Brian Christian)畅销书作家,他的《算法之美》(Algorithms to Live By,与Tom Griffiths合著),入选了亚马逊年度zui佳科学书籍和MIT技术评论年度zui佳书籍;《人机大战》(The Most Human Human)广受好评,入选了《纽约时报》编辑选书,也是《纽约客》年度zui受欢迎书籍。他的作品赢得了多个奖项,入选了《美国最佳科学和自然写作》,被译成了19种语言。


推荐理由:对齐问题还是一面镜子,将人类自身的偏见和盲点暴露出来,让我们看清自己从未阐明的假设和经常自相矛盾的目标。这是一部精彩纷呈的跨学科史诗,不仅审视了人类的科技,也审视了人类的文化,时而让人沮丧,时而又柳暗花明。


目录

目录

第一篇 序篇

第二篇 导言

第三篇 预警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