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外文电子书集萃

第十一期:重新认识化学工业

1Industrial Organic Pigments: Production, Properties, Applications, Third Edition

【作者】Herbst, Willy

【出版社】Weinheim : Wiley-VCH, 2004.

【简介】:这部备受赞誉的著作经过修订和更新,现已出版到第四版,仍然是有关有机颜料的最全面的信息来源,这是第三版。它提供了有关世界市场上所有工业生产的有机颜料的合成、反应机理、物理和化学性质、测试方法和应用的最新信息。为有关有机颜料的合成、反应机理、性质、相关测试方法和应用的信息设定国际标准;包含世界市场上所有工业生产的颜料,甚至描述了那些不再出现在生产商目录中的颜料;标准化方法允许在整本书中比较测试结果;向读者提供了关于哪种颜料最适合给定应用的有用提示;结构清晰且简明的文本,包含对相关文献的最新参考;概述有机颜料的生态和毒理学特性;附录提供了大量颜料制造的宝贵流程图,所有描述颜料的表格以及有关其 C.I.和 CAS 注册。


【电子书来源】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book/10.1002/3527602429


2Chemical engineering in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 drug product design, development and modeling

【作者】Mary Tanya am Ende

【出版社】Hoboken, NJ, USA : Wiley, 2019

【简介】这本书分为3部分:API(活性药物成分),药品,分析。新版本显著扩展,并分为两卷,主题包含药品原料和药品,总共76章。原料药卷包含50章(22个新章节),而药品卷包含26章(20个新章节)。药品专注于开发、化学工程和特定于药品的设计、配方和制造的单元操作。药品生产操作单元包括湿制和干制颗粒、压片、喷雾包衣、喷雾干燥、冻干、热熔挤压、控释等。本文从实验和计算两方面对技术转移和批量生产的规模化进行了说明。针对目前的专业人员,提出了简化实验筛选方法的in- silicon过程建模工具。讨论了药品连续生产的新兴领域。药品质量属性定量的基本分析,如效价、纯度、含量均匀性和溶出度,考虑到应用统计学、过程分析技术(PAT)和过程控制。此外,我们还介绍了数据分析的当代方法,并将这些概念扩展到监管文件的质量设计策略中。最后,关于常用软件工具和示例的技术章节是本书的重要部分。


【电子书来源】http://www.itextbook.cn/f/book/bookDetail?bookId=dd357e664aa84051b88b266245b12aa2

 

3Polymer Chemistry

【作者】Lodge, Timothy P.;Hiemenz, Paul C.

【出版社】Boca Raton : CRC Press, 2020.

【简介】在分子水平上全面清晰地检查聚合物的性质,聚合物化学集中在基础的化学结构,聚合物的合成,表征和性质的基本原理。它强调概念的逻辑进展,并提供所需的数学工具以及为高级计算完全导出的问题。备受期待的第三版扩展和重新组织材料,以更好地发展聚合物化学概念和更新其余章节。新的例子和问题也贯穿始终。修订版从物理,生物学,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和统计的角度整合概念。课后作业的数量大大增加了,总共超过350道。扩充了已完成的示例和数据。更多的相关合成化学的例子已介绍到第二章(“阶梯生长聚合物”)。关于原子转移自由基聚合和可逆加成/断裂链转移聚合的更多细节已添加到第4章(“受控聚合”)。第七章(重命名为“聚合物混合物的热力学”)现在有一个单独的部分是聚合物混合物的热力学。第8章(仍然称为“聚合物溶液的光散射”)已经补充了对小角度中子散射的广泛介绍。


【电子书来源】http://www.itextbook.cn/f/book/bookDetail?bookId=bcfb32baebfd460cb6352fbbe84ead1b


4Organic Chemistry : A Short Course

【作者】Harold Hart

【出版社】 Cengage, 2012

【简介】这是唯一专为有机化学的一学期短期课程设计的教科书,它通过强调实际应用,覆盖基本概念和迷人的视觉风格吸引了一系列非化学科学专业的学生。与其他课程文本相比,本课程文本是精简版的全年文本,它是从头开始创建的,提供了独特的写作风格、方法和主题选择,以满足短期课程的需要。


【电子书来源】http://www.itextbook.cn/f/book/bookDetail?bookId=5f97af688f81429cab594b1a79721ef2

 

5Inorganic chemistry

【作者】James E. House.

【出版社】Waltham, MA : Academic Press, 2013.

【简介】本书强调基本原理,包括分子结构、酸碱化学、配位化学、配体场理论和固体化学。它分为五个主要主题(结构、缩合相、溶液化学、主族和配位化合物),每个章节再细分。从原子结构到分子结构,再到基于分子结构的物质性质,再到固体的行为等等,都有一个逻辑递进。该教科书平衡了理论化学和叙述性化学。例如,用软硬相互作用原理来解释氢键强度、酸碱强度、配位化合物的稳定性等。元素的讨论从关注主要组的概览章节开始,而后面的章节将更详细地讨论元素。每一章以叙事性的介绍开始,包括数字,表格,和章尾的问题集。这个新版本具有新的和改进的插图,包括对称和三维分子轨道表示;扩大了光谱学、仪器技术、金属有机化学和生物无机化学的覆盖范围;以及更多的文本示例,以鼓励学生主动学习,并为考试做好准备。本文适用于选修无机化学课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这门核心课程服务于化学和其他理科专业。这本书可能也适合生物化学,药物化学,和其他希望学习更多关于这个主题领域的专业人士。


【电子书来源】https://www.sciencedirect.com/book/9780123851109/inorganic-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