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外文电子书集萃

第十六期:文学名著

1Anna Karenina

【作者】Tolstoy, Leo

【出版社】Planet ebooks 2018

【简介】《安娜·卡列尼娜》是托尔斯泰的第二部里程碑式的长篇小说,成功塑造了安娜这一极富艺术美感的女性形象。安娜在越来越厌倦自己冷漠无趣、所谓精英人士的丈夫之时,与英俊的军官不期而遇,爱情火焰的腾腾升起不可避免。然而在舍弃家庭与婚姻、丈夫与孩子之后,安娜却发现自己所追求的“爱情”真相破败不堪。在源源不断的绝望和反复的挣扎之中,安娜走向来不可挽回的覆灭的结局……

小说毫不留情地揭下了19世纪俄国上流社会、精英贵族的华丽面具,其中也饱含了作者关于社会、阶层以及人性的复杂探索和深刻思考。


【电子书来源】https://www.iresearchbook.cn/f/ebook/detail?id=c940aa95bd1f464aa61af74e1deec6b0


2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作者】Carroll, Lewis

【出版社】Planet ebooks 2018

【简介】《爱丽丝梦游仙境》描绘了这样的故事:小女孩爱丽丝在百般无聊之际,发现了一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白兔。她追赶着它而不慎掉进了一个兔子洞,由此坠入了神奇的地下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喝一口水就能缩得如同老鼠大小,吃一块蛋糕又会变成巨人,同一块蘑菇吃右边就变矮,吃其左边则又长高,在这个世界里,似乎所有吃的东西都有古怪。在这个奇幻疯狂的世界里,似乎只有爱丽丝是清醒的人,她不断探险,同时又不断追问“我是谁”,在探险的同时不断认识自我,不断成长。


【电子书来源】https://www.iresearchbook.cn/f/ebook/detail?id=789db0db3fe64a10bbfb9684e067fe49

 

3Madame Bovary

【作者】Gustave Flaubert

【出版社】Planet ebooks 2018

【简介】一个农家的女儿,在修道院受过贵族化的教育,读过很多浪漫主义的小说,她瞧不起当乡镇医生得丈夫,梦想传奇式的爱情。可是她的第一个情人是个道德败坏的乡绅,第二个情人是个自私怯懦的文书。她的同情没给她带来幸福,倒给投机商人带来了可乘之机,使她成为高利贷者盘剥的对象。最后她债高台筑,无法偿还,丈夫的薄产早已被她挥霍殆尽,情人又不肯伸出救援之手,她在山穷水尽,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只好服毒自杀。

《包法利夫人》于1856-1857年间在《巴黎杂志》上连载,轰动文坛,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司法当局对作者提起公诉,指控小说“伤风败俗、亵渎宗教”,并传唤作者到庭受审,最终以“宣判无罪”收场,而隐居乡野、籍籍无名的作者从此奠定了自己的文学声誉和在文学史上的地位。曾有人问福楼拜,谁是包法利夫人的原型,他答道:“包法利夫人就是我自己。”


【电子书来源】https://www.iresearchbook.cn/f/ebook/detail?id=43de1d2220b64f3997b61f416d3127f1


4Little Women

【作者】Louisa May Alcott

【出版社】Planet ebooks 2018

【简介】《小妇人》是一部家喻户晓的经典名著。小说描写了马奇一家清贫、但简单而又温馨的生活。马奇一家有四个姐妹,她们性格迥异。梅格,懂事端庄。乔,独立自由。贝丝,娴静乖巧。艾米,早熟开朗。故事讲述四姐妹跟随母亲历经风雨,一起等待父亲从战场归来,在面对理想、爱情、家庭时,做出了不同的选择终走向了不同的命运。她们重演了每一个从女孩走向成熟的成长之路。《小妇人》故事平实却感人至深,问世一百多年以来,无数次被搬上荧幕。直面女性无法逃避的问题--爱情、梦想、家庭和金钱,多年来已经激发了数代读者。


【电子书来源】https://www.iresearchbook.cn/f/ebook/detail?id=5123ed6d31ed40bb8727a6692e9772f8


5Anne of Green Gables

【作者】Lucy Maud Montgomery

【出版社】Planet ebooks 2018

【简介】《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真善美的启蒙,主人公安妮活泼乐观的天性流淌在每个孩子的心里。马修和马瑞拉兄妹本想从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来帮忙干农活,却阴差阳错接来了红头发女孩安妮。安妮拥有玫瑰般绚丽的想象力,一张小嘴巴永远讲个不停,给身边所有的事物取可爱的名字,无心犯下的错误常常让人忍俊不禁,活泼开朗的性格、勤奋好强的天性使她在学校里交到了很多朋友,并获得了学业上的成功。安妮的到来使原本沉闷的绿山墙焕发出诱人的生机与活力,也给古老的村庄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电子书来源】https://www.iresearchbook.cn/f/ebook/detail?id=f61e723697434d51b49a30741a905f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