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外文电子书集萃

第二十一期:钢筋混凝土

1Design of reinforced concrete

【作者】Jack C. McCormac

【出版社】Hoboken, NJ : Wiley, 2014.

【简介】《钢筋混凝土设计》第九版延续了早期版本的传统,语言清晰易懂,以固体力学的基本原理为基础介绍了钢筋混凝土设计的基本原理。学生在应用当前 ACI 规范的同时,在对基础力学理解的基础上学习新概念。第九版已更新为符合美国混凝土协会 2011 年建筑规范 (ACI 318-11)。这本教科书既适用于在校大学生,也适用于实践工程师。


【电子书来源】http://www.itextbook.cn/f/book/bookDetail?bookId=c97230cecb6d48c3a69f4f6519075a7d


2Reinforced concrete design to eurocodes : design theory and examples

【作者】Prab Bhatt, Thomas J. MacGinley, Ban Seng Choo.

【出版社】Boca Raton : CRC Press, Taylor & Francis Group, 2014.

【简介】这本畅销书经过重写和扩展后的第四版,符合当前的欧洲准则。介绍了混凝土构件和完整结构的设计原则,并对理论进行了实例说明。它解释了欧洲法典规则的背景,并超越了核心主题,涵盖了基础、挡土墙和挡水结构的设计。文中包括六十多个设计实例和六百多个图表、计划和图表。它适用于土木工程课程,对实习工程师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电子书来源】http://www.itextbook.cn/f/book/bookDetail?bookId=796a28b94dea4ba2821c0a3a5e6f70a6


3Principles of Reinforced Concrete Design

【作者】Sozen, Mete Avni

【出版社】Boca Raton : Taylor & Francis, 2014.

【简介】《钢筋混凝土设计原则》鼓励钢筋混凝土的创造性使用,在基本原理和专业共识之间划出了明确的区分。本文介绍了基本原理和实用方法。它提供了设计钢筋混凝土(RC)结构所需的基本概念,强调基于力学、经验和实验的原则,同时鼓励从业者咨询他们的当地建筑规范。这本书提出了符合专业共识(建筑规范)定义的设计选择,并提供了参考材料概述了建筑规范中包含的设计标准。它包括建筑和桥梁结构设计的应用,它适用于全世界,因为它不依赖于任何特定的规范。

      

【电子书来源】http://www.itextbook.cn/f/book/bookDetail?bookId=e08c2784e6d14a1799dca2fd2e27fe4a


4Corrosion in reinforced concrete structures

【作者】Hans Böhni

【出版社】Cambridge, England : Woodhead ; Boca Raton : CRC Press, 2005.

【简介】钢筋混凝土具有非常耐用的潜力,能够承受各种不利的环境条件。然而,结构中的失效仍然发生作为过早钢筋腐蚀的结果。在这本权威的书中,分析了这一复杂过程的基本方面;重点关注钢筋的腐蚀,并特别关注新的科技发展。研究了监测技术,包括新开发的在线监测,以及用于模拟腐蚀和进行参数研究的数值方法。探讨了混凝土的成分和微观结构对腐蚀行为的影响。这本书的第二部分,处理腐蚀预防方法,开始讨论不锈钢作为加固材料。对表面处理和涂层的使用、缓蚀剂的应用和电化学技术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综述。在每一种情况下,都解释了必要的科学基础,并查看了使用的实际实例。这对结构混凝土领域的工程师、材料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来说是无价的指南。混凝土腐蚀的基本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探讨了如何尽量减少混凝土腐蚀的影响,对工程师,材料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在结构混凝土领域的宝贵指南。

     

【电子书来源】https://www.sciencedirect.com/book/9781855737686/corrosion-in-reinforced-concrete-structures


5Experiment and calculation of reinforced concrete at elevated temperatures

【作者】Zhenhai Guo, Xudong Shi.

【出版社】Waltham, MA : Butterworth-Heinemann, 2011.

【简介】钢筋混凝土作为一种应用最广泛的建筑材料,工程师和建筑师有必要理解和预测它在极端高温条件下的行为。这本书提供了分析钢筋混凝土高温的影响的工具和技术。首先明确和彻底地阐述了材料在高温下的力学行为,然后讨论了构件截面的温度场,构件和结构在高温下的力学行为,最后给出了理论分析和实际计算方法。通过这本书,工程师和建筑师可以有效地分析高温对混凝土和材料的影响,从而更好地设计防火和火灾后的损伤评估和处理。

       

【电子书来源】https://www.sciencedirect.com/book/9780123869623/experiment-and-calculation-of-reinforced-concrete-at-elevated-tempera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