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备用】新生指南

信息素养

信息素养——变身信息检索高手


什么是信息素养?

在网络信息化时代,你需要了解自己的信息需求并能选择正确的检索工具,准确而迅速地找到、有效地评价和使用自己所需要的信息,这就是信息素养啦!图书馆提供如下渠道,帮助你提高自己的信息素养,变身信息检索高手。


参加培训讲座

为了帮助全校师生了解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更好地检索、使用各种电子文献,图书馆每学期滚动推出读者培训的信息素养系列讲座,讲座类型包括云讲座、科研训练周、周三常规讲座、数据库讲座和院系专场讲座等,内容涉及各学科文献信息资源利用、我校各种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常用软件使用、论文写作与投稿等。系列讲座内容和时间安排通过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内信息屏等信息通道提前发布,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在线学习

图书馆推出了东图微课,你只要观看几分钟的短视频,就能迅速掌握常用资源和数据库的使用技能。另外,图书馆整理了6门信息素养精品开放课程,读者可访问并进行学习。


联系学科馆员

图书馆为每一个院系配备了专属的学科馆员,提供学科文献资源保障、学术信息素养提高、信息咨询和决策参考等对口服务。欢迎尽早联系你的学科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