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三分钟教你成为学生馆员”&“学生馆员职业测试”

本学期起,学生馆员协会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了“入职培训”栏目——“三分钟教你成为学生馆员”,并加入了相应的“入职考核”环节——“学生馆员职业测试”。入职的学生馆员可登陆“东南大学学生馆员协会”公众平台,点击“入职培训”栏目,查看所在部门学生馆员的工作内容、要求和如何提高自己作为一名学生馆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并附上了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如图可看到该栏目内容围绕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各部门展开,即流通服务部、信息服务部、采编部、系统部电子阅览室。





在此基础上,结合各部门对学生馆员的培训以及老带新的培养模式,工作了一个月的学生馆员们需登陆微信参加“学生馆员职业测试”,该系统会提示同学们做错的题目,并在反复纠正的过程中丰富、检查了学生馆员们对东南大学图书馆以及图书馆勤工助学工作所了解的知识。同学们只需输入一卡通以及密码即可登陆该测评系统,该测评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