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党建业务相融合,助力党员能力提升” 教务处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理解和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培养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2023年12月6日上午,东南大学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党建业务相融合,助力党员能力提升”讲座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教五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主任田芳做了题为“文献检索与写作投稿”讲座,展示了2022年高等学校科技成果统计数据、我校2022-2023年SCIE和SSCI论文归属单位情况等相关数据,指出高校职能部处论文发表必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图书馆一站式检索介绍了文献检索的基本流程。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从业务能力提升到支部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沟通。

随后,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宛敏做了总结发言,宛敏指出,此次讲座内容贴合老师们的现实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收到了积极的响应和反馈,对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党支部与教务处支部联合共建活动的第二次尝试,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形成联合共建的固定模式,充分发挥各自支部的专业特长,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实现共建共赢的目的。(供稿:图书馆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