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2018年“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暨新预备党员接收会议

          1213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四牌楼会议室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暨支部接收新预备党员——陈东毅同志的支部会议,支部共有13名正式党员参与了会议,由支部书记顾烊老师主持了会议。

    首先,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顾烊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背景,20181213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公祭日,也是首部国家公祭地方性法规——《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开始施行的日子,为响应《条例》第二章第十六条“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学校等应当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悼念活动,开展专题教育”的号召,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凝聚爱国情感力量,坚定守护和平的理想信念,开展了此次活动;陈辰同志带领图书馆第三支部全体中共党员深入学习了《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的相关内容,共七章四十五条,与会党员通读了《条例》的详细内容,贯彻落实《条例》中的主要思想,表示要热爱祖国,守护和平,振兴中华。接着为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举行了默哀仪式,全体起立,默哀三分钟。

    然后,进行接收陈东毅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流程:第一,陈东毅同志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情况进行自我介绍;第二,其入党介绍人唐权同志、洪程同志分别介绍陈东毅同志的主要表现;第三,支部书记顾烊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对陈东毅同志审查情况;第四,与会党员对陈东毅同志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第五,现场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全票赞成接收陈东毅同志为预备党员,另外,五名因病、因事未能到场的正式党员同志通过书面意见表达了赞成接收陈东毅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意见;第六,与会所有预备党员、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进行了庄重的入党宣誓。

 

    最后,支部书记顾烊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发言总结,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这是苦难历史带给中华民族的深刻教训,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创造了就是瞩目的发展奇迹,但我们仍要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壮大党员队伍,夯实中坚力量,才能使我们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

                                                   (丁家桥图书馆陈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