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圆满完成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181220日,图书馆党总支在九龙湖校区会议室举办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松莺同志主持,图书馆总支委员钱鹏副馆长、符少北、李紫萍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我校开展 2018 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精神,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罗涛、王学琴、顾烊3位支部书记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第三支部的支部书记顾烊同志做现场述职。针对3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结合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实际,经过认真讨论,最终评选出第二党支部为2018年度图书馆党总支优秀党支部。

最后,党总支书记黄松莺同志对支部工作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第一,党支部工作要做的更加扎实,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支部委员的作用,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同志能够在各方面起到表率引领作用;第二,工作中要多一些思考,支部工作一定要围绕学校和图书馆的事业发展指标开展,尽职尽责,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更好融合;第三,工作更细致规范,各支部要对照学校2018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督查的反馈意见,开展自查和整改,为迎接2019年的全校党建巡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