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及工作部署会议

9月24日下午,图书馆召开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及工作部署会议,总支书记孙莉玲、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副馆长钱鹏、范斌及三个支部书记及委员出席了会议。

为响应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的要求,孙莉玲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31日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主要讲了3个问题: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特别强调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强调了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应将“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三是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孙书记领学之后,总支委员符少北老师发言表态,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着力点是找差距,找落实,要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号召各支部自查自检,对照问题及时改正。

接着,陈霞老师宣读了东大委2019年50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具体阐述了学校对于此次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做实基层支部教育,并明确了各层组织单位、领导的分工及责任。

随后,孙书记又明确了东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具体方案,时间安排在2019年9月上旬至11月底基本结束,对照中央文件精神,按照东大委的通知要求,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以自学理论、集中学习、专题调研、志愿服务及党日活动、调研交流、读书交流、“三会”交流、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并将整改落实贯穿整个学习过程中,从身边小微处改起,从工作切实相关处改起,并于11月底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红脸出汗,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一支部蒋辰老师结合祖国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及图书馆特色,提出了抄书接龙、阅读马拉松、朗读亭等三个主题的党日活动,获得了一致肯定。

(陈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