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及支部换届

2019年12月11日下午,图书馆第二支部组织开展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及支部换届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学琴主持,党总支统战委员钱鹏馆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学琴领学了党章的第一章“党员”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及第十部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了作为一个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并跟随宣传委员罗亮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言。随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北京市共青团短视频大赛的一等奖作品《团团的初心》,从同志们认真观看的神情来看,运用短视频的技术手段进行教育和宣传是非常吸引人的。

随后,会议就进入了进行2019年度的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的议程。首先,王学琴代表本届支委会向全支部党员做了支部工作报告,汇报了本届支部委员会任内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支部与支部党员获得奖励的情况;然后,各位党员积极发言,总结自己2019年的工作学习情况,并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完成了本年度的党员民主测评以及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选举。经过投票,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向图书馆党总支推举王学琴、吴媚、罗亮三位同志为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成员。

在会议完成既定议程后,党总支委员钱鹏同志为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并寄语新一届支委会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的做好党支部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奋进,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