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李巷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3年3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走访身边的红色历史遗迹,参观溧水李巷红色景区,探访苏南抗战“小延安“。本次活动由图书馆第二党支部承办,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协办,共计34位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通过红色李巷讲解员的讲解,穿行在李巷的旧屋窄巷之中,全体党员了解到李巷村深厚的革命历史底蕴,这里曾经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也是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和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的驻地。大家认真聆听了陈毅、钟国楚、梅章、李孝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以及流传至今的遗物。
        参观活动之余,全体党员在支部委员邵理家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过现场诵读,大家了解了廉洁自律准则的内容,坚定了理想信念,涵养了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精忠报国、为国捐躯的“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必须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坚守初心使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