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组织“认识大学 促进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517日下午,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副馆长裴锋主讲题为“认识大学 促进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认识大学的历史演进”、“把握工作的基本要求”、“理解大学治理的内在逻辑”、“练就履职的过硬本领“等四部分展开。裴馆长结合学校和图书馆发展建设,带领支部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重要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调在实际工作中要把握好政治性、前瞻性、执行性、专业性和协调性五个方面的基本要求,正确理解大学里政治权力、行政权力、学术权力、民主权力四种权力的关系。他号召大家要勤于学习,多读马克思主义权威理论原著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文献,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我们的本职岗位,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裴馆长通过生动精彩的讲述,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内容详实,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课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均表示受益匪浅!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严律己,求创新,敢担当,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