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探访百家湖文化中心 感受文化振兴主旋律——第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6月13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南京市江宁区“百家湖文化中心”参观,感受文化振兴主旋律。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家湖文化中心由美术馆、百家湖阅读分中心、文化馆百家湖分中心三部分组成,是一个现代文化中心,也是一个市民可以使用的且兼具观赏性的文化建筑综合体,很好地容纳了美术鉴赏、图书读阅、展演互动、艺能培训等多元的体验场景。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文化中心二楼的江宁区图书馆百家湖阅读分中心,分中心建筑面积1700平方,藏书3.4万册,拥有阅读坐席150个,设有读者借阅区域、少儿阅读、自助服务区、多媒设备体验区、生活美学馆、国学研习馆、国际人文艺术交流中心等多元化功能区域,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集阅读、休闲、审美、艺术体验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生活美学空间,实现现代图书馆与科技、旅游、美学生活场景等多行业的跨界融合。

参观完江宁区图书馆百家湖阅读分中心,同志们继续参观江宁美术馆的专题展览。参观结束后,大家结合当地居民的多元需求与时代特点讨论高校图书馆与社区图书馆协同共赢的可行性,一致认为双方可以通过分工合作、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协同、技术协同和人员协同,共同为文化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南大学图书馆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