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让读书蔚然成风”——教务处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学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民阅读”的重要指示,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加强交流合作。10月1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与交通学院本科生以升社区党支部在李文正图书馆联合举办“党建引领,让读书蔚然成风”共建共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教务处党支部和交通学院本科生以升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孙莉玲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校歌文化墙、“走向历史深处,追寻科学真理”马克思恩格斯经典著作展、“中国精神”主题文化墙、饭牛草堂等,让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们对图书馆的文化育人服务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党员们齐聚在李文正馆二楼展览中心B204开展主题分享与学习交流活动。图书馆的资深读书爱好者李晓鹏老师结合自身读书经历分享了读书的意义,并向大家重点推荐了《深蓝的故事》《杜甫的五城》《何典》三本书。孙莉玲老师作为图书馆的优秀阅读推广人,她从《诗经》讲起如何开展深阅读,包括为什么选择《诗经》、如何读《诗经》、她从《诗经》中读出了什么。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宛敏在活动总结中提到,读书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她鼓励党员同志们今后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多读书,本次活动给了大家与书本亲近的机会,希望今后能持续开展共建共学活动。


本次活动丰富了党员精神文化生活,对引导党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养成阅读的习惯,通过读书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获得更多做人做事的智慧,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