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我希望我女儿活得自私】

内容简介:当郑莲喜听到25岁的女儿说想要结婚时,心情变得五味杂陈,却又无法向她一一诉说,她觉得女儿把婚姻想象得过于美好,而作为母亲又不能浇灭它;她又怕过去母亲艰苦的模样像阴影般出现在自己的人生那样,她也出现在女儿的人生里。怀着复杂的心情,她解剖了自己过往的人生,于是,有了这本借由写给女儿,其实写给所有母亲和女儿的勇气书。希望这个时代的女性多一些清醒做自己的认知和底气——我们爱自己的方式,决定了别人爱我们的方式,要把自己当女儿重新养育一回。


作者简介:[韩]郑莲喜,任职于韩国重点国立大学之一 —— 群山国立大学,迄今为止,当了55年女儿,26年妻子、妈妈、儿媳,还有20多年的大学教授。她觉得有些事情必须要让女儿知道——一个女性在婚姻生活中要有怎样的觉悟和行动,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推荐理由:一位母亲深情解剖自己50多年的人生,写给天下母亲和女儿的勇气书;囊括女性成长过程中的情感共鸣,从没得选的原生家庭到自我定义的人生;年龄、生育、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等等,当下被热议话题,作者一一解锁。


目录

第一章 女儿啊,从一开始你就是你

第二章 希望妈妈的世界不会成为你的阴影

第三章 我在母亲的牺牲中长大

第四章 愿你毫无保留地爱自己,肆意而活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