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金宇澄作品集】

内容简介:包含《方岛》《轻寒》《碗》三部小说类作品,《方岛》故事主要取材于作者早年的知青生活,背景大多设置在东北农场或北方农村,通过描写时代夹缝中挣扎求生的普通人的故事,表现严酷而复杂的环境下,个体与周围空间的交替与碰撞。《轻寒》讲述的是沦陷时期江南小镇的生活。日本兵即将到来,居民纷纷逃离。在一家腌肉店,老板和女佣相继失踪,只剩下女主人和店伙计。《碗》中记叙知青生活人物命运走向,几种时空闪回,荒芜峥嵘。


作者简介:金宇澄,原名金舒舒,生于上海,祖籍江苏黎里,《上海文学》执行主编。“中国好书”、“鲁迅文化奖”、“施耐庵文学奖”、“华语文学小说家奖”、“茅盾文学奖”得主。


推荐理由:这些创作于早期的作品秉持了作者一贯的创作理念:将心理描写减少到最低限度,重点描写角色所见及人物间的对话,这些手法被作者延续到了《繁花》中,并发扬到极致。


目录

方岛

轻寒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