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长恨歌】

内容简介:讲述了一个女人四十年的情与爱,其中交织着上海这所大都市从四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沧海桑田的变迁。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中学生王琦瑶被选为“上海小姐”,从此开始命运多舛的一生。做了李主任的“金丝雀”,上海解放后,成了普通百姓。表面上日子平淡似水,内心的情感潮水却从未平息……


作者简介:王安忆,当代作家,生于南京,现为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上海市作家协会主席。代表作《雨,沙沙沙》《流逝》《小鲍庄》《叔叔的故事》《长恨歌》等。


推荐理由:本书荣获世界华文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王安忆看似平淡却幽默冷峻的笔调,在对细小琐碎的生活细节的津津乐道中,展现时代变迁中的人和城市,被誉为“现代上海史诗”。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