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魔都】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编译作品,从日本作家村松梢风所著的多部作品中选择与上海有关的文章汇编而成,主要为作者于20世纪20年代在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游历见闻。作者深入感受了上海的繁华街区、娱乐场所,参观了中国的新式教育机构,与中国进步文人进行了密切来往,游览了杭州、苏州等地的园林风景,其惊讶于国际大都市上海包罗万象的特质,使用了直观、生动的文字来描绘自己在上海的见闻,第一次使用了“魔都”这一意象指称上海,体现了旧上海复杂多样的历史面貌。


作者简介:村松梢风(1889—1961),日本作家,“魔都”一项意象的缔造者,20世纪二三十年代曾多次到中国游历,撰写了近十部有关中国的著作,与中国渊源颇深。


推荐理由:本书缔造了“魔都”,描绘了黑白年代的沪上风情。在魔都生活的你,作为魔都过客的你,正在憧憬魔都的你,不妨从本书开始,追溯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


目录

辑一

扬子江

明亮的上海 黑暗的上海

夜上海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