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解读中国经济】

内容简介:本书是解读中国经济的权威之作,总结了中国与其他国家、地区经济发展和改革活动的经验,提出了一个经济发展和转型的一般理论,并以此理论分析中国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各项成就,面临的主要经济、社会问题,探讨其原因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书中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系统地回顾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与改革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


作者简介:林毅夫,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推荐理由:十余种语言版本畅销全球,被称为“了解中国经济的百科全书”。荣获十余种奖项、榜单推荐。


目录

第一讲 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第二讲 李约瑟之谜与中国的兴衰

第三讲 近代的屈辱和社会主义革命

第四讲 赶超战略和传统经济体制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