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饥饿的盛世:乾隆时代的得与失】

内容简介:乾隆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极具坐标意义的皇帝,在他之前,是中国几千年辉煌的王朝史,而在他之后,是一个倍受欺辱的近代中国。乾隆身处的18世纪正是人类文明发生重大转折的时期。乾隆之后,中国实际上已经进入“近代”。乾隆是成功的,其成就足以让他跻身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帝王之列;乾隆也是失败的,18世纪世界历史的发展让他的统治显得没有任何新意。


作者简介:张宏杰,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研究员。著有《饥饿的盛世》《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部深刻反思乾隆盛世的作品,围绕乾隆的家族关系、成长、爱情、性格、君臣关系、统治特点等,张宏杰深刻剖析了乾隆为什么能够缔造中国历史上的盛世之巅。


目录

序 得不偿失的盛世

第一章 帝国遗产的继承人

第二章 盛世的保障

第三章 统治风格剧变——孝贤皇后之殇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