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共同富裕的中国方案】

内容简介:本书把中国发展的独特性放到全球现代化发展的多维谱系上,结合政治主体、社会主体、经济主体三个视角,深刻阐释了中国追求共同富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共同富裕社会的理论基础和深刻内涵,中国实现共同富裕的独特制度优势和实践路径,并具体对通过三次分配实现社会公平、城市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等多个关系共同富裕实现的重要议题进行了富有启迪的精彩论述。


作者简介:郑永年 ,北京大学法学学士、硕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博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主要从事中国内部转型和外部关系研究。


推荐理由:本书基于全球视野、历史纵深来把握中国的共同富裕这一历史命题,并对实现共同富裕中国面临怎样的国际、国内环境,潜在的机遇和挑战有哪些等做出了深刻解读。


目录

导论 共同富裕与世界问题的中国方案

第一章 共同富裕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第二章 社会国家与共同富裕

第三章 共同富裕与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