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山河故人】

内容简介:本书完备地收录了汪曾祺怀人忆旧系列散文。在书中,我们将认识作者儿时的家庭成员和学校教员、故乡的街巷店铺和坊间奇人,还有昔日西南联大那些气质各异的师生以及在战乱年代仍有趣地生活着的人们。书中也收入了作者谈沈从文的多篇文字,从中可以窥见20世纪中国两位文学大师之间深挚动人的情谊……


作者简介:汪曾祺(1920-1997),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江苏高邮人,1943年毕业于昆明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起在杂志上发表小说。


推荐理由:文字干净而传神,淡泊通透,如话家常;从江南小镇到西南联大,从民国文青到文坛大师,充满人情味儿的时光记忆。


目录

我的世界

自报家门

七十书怀

多年父子成兄弟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