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猫咪的腔调】

内容简介:本书从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中,萃取出古人养猫相关的诸多掌故、传说、诗词、绘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以叙述,古今参照,在保证引用资料精确严谨的同时,调以现代语言的幽默和时尚,以达到亦庄亦谐,雅俗共赏的效果。随书附赠的近百幅中国古代至近代的高清版猫画,图文并茂,可读性、观赏性极高。


作者简介:石继航,笔名江湖夜雨,著名古典文学、诗词作家、评论家,著有《长安月下红袖香》《昨夜闲潭梦落花》《宋朝的腔调》《唐朝入仕生存指南》等古典诗词文化类书籍四十多种。


推荐理由:读者不但能了解中国古人们养猫、宠猫的逸事,以及古代猫咪们的“猫生百态”,同时也提升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素养,对于爱猫之人,更是提供了一个穿越到古代“云吸猫”的途径。


目录

序言 懒似林间五白猫

壹 名正言顺 古代如何称呼猫

贰 金眼油爪 古人相猫的标准

参 挂印拖枪 猫的毛色讲究多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