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埃及7000年:人类漫长而灿烂的文明】

内容简介:本书以前所未有的广度,生动地讲述了关于埃及上下数千年的广博历史,带领读者穿越埃及历史的长廊——从神秘的古埃及前王朝来到21世纪的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文笔行云流水,内容严谨可靠。作者首次对埃及历史做全景图式的研究,为大众读者提供了一部引人入胜的、讲述尼罗河流域人类漫长历史进程的单卷记叙巨作,凸显了法老的古老土地与现代阿拉伯国家之间惊人的紧密联系。


作者简介:[埃及] 杰森·汤普森,美国科尔比学院教授,埃及知名历史学家,对埃及史的研究广博而深入,以讲述通俗历史而著名。著有《加德纳·威尔金森爵士和他的圈子》,编有《埃及谈》《漫谈现代埃及人的风俗文化》等作品。


推荐理由:一部纵横7000年的人类文明之旅,讲述埃及历史的里程碑式单卷记叙巨作;非常生动,极具可读性。


目录

第一章 尼罗河的赠礼

第二章 埃及文明的诞生:埃及前王朝和早期王朝

第三章 古王国

第四章 第一中间期和中王国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