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AI时代的老年生活】

内容简介: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发展,AI(人工智能)的技术革新也在持续进化中。老年人要如何在AI社会中生存呢?对于因疾病、护理、认知障碍、养老金不足、人际关系等问题而感到不安的老年人来说,人工智能以及人工智能所创造的社会是福音还是威胁呢?作者是一位具备AI知识和老年人关怀护理知识的专家,这是一本从老年人生活角度切入的AI时代科普书。


作者简介:[日] 平松类,日本眼科医生,医学博士。兼任日本昭和大学讲师。目前任职于日本二本松眼科医院和三友堂医院。拥有丰富的老年人诊疗经验,著有《老年人使用说明书》《每天3分钟,眼睛更明亮》等书。


推荐理由:一本关注现实的AI社会老年生活的科普书,用科技预见老龄社会,用AI守护老年生活。


目录

第 1 章 老年人与自动驾驶

第 2 章 老年人与尖端医疗

第 3 章 AI 能消除老年人的“孤独死”吗?

第 4 章 护理、阿尔茨海默病、养老金不足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