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

内容简介:本书是“百年中篇典藏”系列其中一本,收录了作家王蒙的中篇小说《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以及相关评论文章、讲话数篇,后附王蒙创作年表。小说以处理麻袋厂党支部的问题作为中心情节展开叙述,表现了青年改革者林震与韩常新、刘世吾等官僚主义者的斗争。小说讴歌一代新人,闪耀着一种理想主义的光辉。


作者简介:王蒙,生于1934年,曾任国家文化部部长,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曾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2019年9月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代表作有《青春万岁》《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这边风景》……


推荐理由:本书因反映新时代初期人民内部矛盾,而在文坛学界引起争论,产生了极大影响;是意图了解中国现当代文学的读者经典。书中后附多篇作者文论、其他文评,以辅助读者更好理解本作品。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