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钟鼓楼】

内容简介:本书描绘的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北京市民的生活。小说以薛家的婚礼为主要线索,讲述了北京一座九户人家的四合院居民,在十二个小时里发生的故事。小说对许多人和事作了纵向的历史回顾,反映了近四十个人物的经历、命运、心态和他们在平常生活中遇到的各自困惑,从而勾勒出一幅纵横交错的北京市民社会生活生态景观图。纷繁的人物与情节,丰富的人文地理、市井民俗风貌,令人耳目一新。


作者简介:刘心武,1942年6月生于四川成都。他著有长篇小说《钟鼓楼》《风过耳》《四牌楼》,中短篇小说集《如意》《都会咏叹调》《立体交叉桥》及红学著作《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等。


推荐理由:《钟鼓楼》使人们在曲尽人情世态的描绘中,深刻地认识生活内在的规律,领略人生的真谛,反思我们民族性格和心理的形成。《钟鼓楼》初版于1985年11月,荣获第二届茅盾文学奖。


目录

第一章 卯(晨5时-7时)

第二章 辰(上午7时-9时)

第三章 巳(上午9时-11时)

第四章 午(中午11时-1时)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