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哈姆雷特】

内容简介:《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作于1601年创作的悲剧。讲述了丹麦王子哈姆雷特对谋杀其父、骗娶其母并篡夺了王位的叔父进行复仇的故事。剧本塑造了体现人文主义理想的典型形象哈姆雷特,通过他与现实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和他在复仇过程中的犹豫彷徨、孤军作战及悲剧结局,表达了人文主义者要求冲破封建势力束缚的强烈愿望,同时也揭示了早期资产阶级的局限性。


作者简介:威廉·莎士比亚,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英国杰出的剧作家、诗人,人文主义文学的集大成者。他的代表作有四大悲剧《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麦克白》,四大喜剧《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梦》《第十二夜》《皆大欢喜》。


推荐理由:《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最负盛名的剧本,是一部人文主义的悲壮颂歌,一部崇高与卑劣、可怕与可笑、英雄与丑角奇妙混合的经典戏剧。作品揭露了封建社会宫廷内部的腐化和堕落,反映了人文主义美好理想与黑暗现实之间的深刻矛盾。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