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设备设施

该栏目展示东南大学图书馆为提高读者服务质量,购置的各种设备。

空间服务

这是一种新型的空间,一种新型的学习模式,一种共享的交流社区。配置计算机、网络、有线电视、投影仪等设施及常用的专业软件,打通了通信载体、内容分类、物理空间 的界限,提供资源的一站式服务,读者在享受最新的阅读体验的同时可以对空间进行多信息的交互和共享。

座位预约

为了解决图书馆因阅览座位不足而带来的一系列座位管理问题,合理、高效率地分配图书馆的“座位”,图书馆目前在丁家桥校区和四牌楼校区实行座位刷卡预约分配管理,让有限的座位资源得到科学合理的使用。

自助借还

图书馆购置了自助借还机器。

自助打印

各位读者,为了给您提供更为简单便捷的自助式打印、复印、扫描等系列服务,东南大学图书馆与杭州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携手推出图书馆自助服务系统。现已正式启用,欢迎您的使用!

电子书借阅机

自助借阅终端平台是24小时电子自助借阅系统的核心设备和终端服务系统,在实际使用时将以交互式触控一体广告机形式出现。它具备必要的应用软件和管理系统平台,并与数据中心服务器系统进行数据交互,以完成系统平台升级、图书与期刊数据更新、图书与期刊下载借阅次数统计等等一系列功能。

电子读报机

“云借阅”通过先进的二维码借阅技术,将3000册正规电子图书与多本群众喜闻乐见的杂志,通过触摸屏及各自手中的智能手机,一点、一扫、一借即实现多区域的阅读服务与借阅服务。即一台机器可服务于千、万,充分满足了读者的阅读需求,创造全民阅读的氛围。

大屏展示

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形式与内容,李文正图书馆的LED显示屏已调试完成并可投入使用。为充分发挥LED显示屏的宣传平台与文化载体作用,现面向全校各单位、学生社团等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