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数据库利用读者意见征求公告

为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数据库的利用率,图书馆对以下六个数据库(Frontiers in China、中国资讯行、H.W.WILSON、IMechE、Karger、CUP)的使用进行了绩效评估。为了更全面地了解数据库的利用情况,更好地提供资源服务,现面向全校读者征求意见:

1. 您希望图书馆提供哪些服务来推进以上数据库的有效利用?

2. 以上数据库在您的学习、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中是否不可或缺,您是否有更优质或更需要的资源向图书馆推荐?

3. 其他意见和建议。

欢迎广大读者反馈意见,您的宝贵意见将是图书馆数据库评价机制中的重要指标之一。请于2019年6月10日前,撰写邮件发至wumei@seu.edu.cn,请在邮件中说明您的意见和建议,并请注明您的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谢谢!


(1)Frontiers in China

http://lib.seu.edu.cn/bencandy.php?fid=251&id=1417

Frontiers in China系列期刊是由教育部主办、由高等教育出版社(HEP)与德国Springer公司合作出版的大型英文学术期刊,旨在集中高校科研优势,凝聚国内科研力量,建设一个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Frontiers in China共含26种全英文学术期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学科最广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

(2)中国资讯行

http://lib.seu.edu.cn/bencandy.php?fid=250&id=1462

INFOBANK高校财经数据库收录了中国内地从中央到地方1000多种综合性财经类主流媒体,包括报纸、杂志、学报、书籍和各类年鉴,以及海外综合类、财经类报纸,政府或民间专业信息机构的宏观经济分析或行业报告,反映了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经济动态。

(3)H.W.WILSON

http://lib.seu.edu.cn/bencandy.php?fid=251&id=1424

OmniFile Full Text, Mega Edition共收录了5201种出版物, (其中3295为专家评审期刊); 在全文方面:2959种为全文出版物(其中1784种为专家评审全文期刊),覆盖应用科技、艺术、生物农业、教育、普通科学、人文、社会科学、法律、图书馆与信息情报学、商业等几乎所有学科领域,半数以上期刊经同行评审,600多种期刊被JCR收录,文献最早回溯至1972年。

(4)IMechE

http://lib.seu.edu.cn/bencandy.php?fid=251&id=1485

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IMechE)成立于1847年,是英国最早的专注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工程类学会,其历史上不乏世界最伟大的工程师。目前在全球120个国家拥有约90000多名会员,涵盖汽车、铁路、航空航天、医学、电力和建筑行业等多元化领域的机械工程师。IMechE学会旗下拥有18本同行评审的学术期刊,包括16份倍受推崇的IMechE学报,每年推出136期,其中16本已被ISI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评估报告)收录为核心刊(另外两本也即将加入SCI收录行列)。可访问1997年以来的全文。

(5)Karger

http://lib.seu.edu.cn/bencandy.php?fid=251&id=1408

Karger 的出版物以医学为主,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完全专注于生物医学领域的出版社,也是世界上享有盛名的医学出版社之一。Karger 每年出版约 100 余种期刊(包括 20 种在线开放存取(Open Access)期刊、附属期刊(Extra)以及病案报告(Case Reports),绝大部分被 SCI 收录)、36 种丛书和每年为数不少的专著,主要为英语出版物,涵盖了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的最新发展。

(6)CUP

http://lib.seu.edu.cn/bencandy.php?fid=251&id=1426

2008年,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223种学术期刊。其中134种人文社会学科,105种自然科学类的期刊。科学技术类:有学术期刊91种,其中67%被SCI收录。学科包括数学、物理、生命科学、动植物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大气学、科学史等等。人文社科类:总计期刊134多种,其中55%的期刊被SSCI和AHCI收录。学科包括历史、地域研究 、语言学等等。医学类:总计有47种医学期刊,其中28种被SCI收录,占总数的60%。工程技术类:总计有39种工程技术类期刊,其中有25种被SCI收录,占总数的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