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活动概况

图书馆是大学的第二课堂2020年开学季,东南大学图书馆通过举办“爱上图书馆”系列活动,从精美实用的《新生指南》到丰富多彩的新生专栏;从内容充实的语音自助讲解到精心设计的参观路线;从专业化的线上微课堂到精心挑选的迎新主题书展;以及新生纪念品、留言墙等,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适应大学的生活与学习。

2020年“爱上图书馆”活动包括:

答题获权限:新生通过线上答题开通一卡通的图书馆借阅权限。

“百战书虫”知识竞赛:面向于全体本科新生开展的知识竞赛类活动。

入馆教育:采用“集中讲座培训+自主探索答题+领取礼品的方式进行。

主题书展:为助力新同学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本期书展精选了南京的历史故事、名人掌故、风景名胜、游览指南、饮食文化等相关书籍,带领大家走近六朝古都,感受金陵神韵;品读南京故事,领略千年风雅。

东图微课:信息素养微课堂,精炼与细分数据库使用、信息利用、文献调研、工具使用、学科资源挖掘以及图书馆服务等知识点,供师生在线学习。课程将以“资源放送”、“研学工具”、“深度挖矿”等形式逐步推出相应课程。

信息素养培训:图书馆为2020级新生开展“科研训练周”讲座以及学科专题讲座。科研训练周将采用“云讲座”方式。学科专题讲座将采用线下和视频两种方式。

东南阅读者:为培育和践行阅读文化,增强师生特别是新生的文化自信,涵养师生家国情怀,提升文化视野,助力学校领军人才培养,形成具有东大鲜明特色的阅读氛围和大学文化,推出东南阅读者活动。活动包括三个阶段:1)在新生入馆教育期间发布新生必读100本书推荐书单;2)学生根据书单选择图书,自主阅读;3)举行东南阅读者线下读书分享会。

新生留言:线下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前厅设置留言墙,线上可通过东南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号留言互动。

时光·图书馆:在新生入学期间,开展时光·图书馆的活动,图书馆为你保存记忆,给现在一个期许,给未来一个回忆。